甜口爱好者 忙

如果一生只有三十岁

# TeeMork

#写成这样我真的太废了  

为了明天能看学弟套路学长🍻


//



吃完晚饭,Mork拉着Tee外出散步。他们路过一家水果摊,年轻的店主正将切好的菠萝浸入盐水中,透明的玻璃罐子映出了两人的身影。

 

Mork突然问道“如果我的一生只有三十岁,你会怎样和我度过?”

 

“我要在十岁遇见你。”Tee将买来的菠萝分给他一块。

 

Mork的腮帮子鼓鼓的,又问他“遇见我的那天,你想对我说些什么?”

 

Tee想象着一个脑袋圆圆的小男孩站在面前,脸颊鼓鼓的,粗黑的眉毛就像卡通片里那样可爱。他忍不住发笑“早安,Mork,你想吃甜甜圈吗?”

 

“你会回我什么呢?”

 

“早安,Tee,甜甜圈的味道真好闻。”

 

 

//

 

 

回到家Tee从冰箱里拿出一罐汽水递给Mork,就在易拉环打开那一刻,Tee突然问道“十七岁的时候,我带你去海边过夜,你会害怕吗?”

 

Mork擦拭着饮料瓶身上不断冒出的水珠,然后擦拭在Tee的手臂上,自信又满足的说“爱有时候就意味着冒险。”

 

什么都不顾,离开学校离开家人,去只有他们两人的海边。

 

去潜水,去冲浪,去沙滩上奔跑。光着脚踩在温暖的细沙上,玩累了就坐着,在阳光下喝完最后一口可乐,再把杯子里剩下的冰块嚼碎,然后拿着还冒着凉气的空杯子贴在滚烫的脸上,掩盖少年人躁动的心。

 

海边的夜晚很冷,空气都是潮湿的。好像两人只要一靠近,肌肤就会黏上再也分不开。半夜两点一起听歌,等播放到百分之十的时候  再拥抱在一起入睡。

 

所谓爱所谓心动,不是转瞬即逝的某一刻,是遇见你后的每一天。

 

 

//

 

Tee洗完澡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拿着吹风机走到Mork身边,水珠顺着头发滴下来,他故意用手指撸下水滴甩在Mork的脸上,惹得Mork扑上来咬他。

 

Mork皱着鼻头轻轻咬着他的手臂,像只想和主人玩闹又舍不得真咬的小兽,酥酥麻麻。

 

“如果你的一生只有三十岁,我会吞噬掉你生活中所有叹息,撕裂那些出现在你生命中无法兑现的承诺。”他抚着Mork的头,眼里的情感让谁看了去也会忍不住害羞。

 

Mokr松开嘴,轻柔地揉了揉刚刚被自己咬过的地方。夜晚已经褪去了白日里的热气,该把Tee的头发吹干了,不然就会生病。

 

在两人长久相处的生活中,对方身上无法解释的小习惯也变得可爱起来。比如Mokr咬人,比如Tee喜欢看浪漫的爱情电影,比如突如其来的醋意,却都硬要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 

 

//

 “二十五岁的时候,我们要养一个小朋友。”Mork倚靠在厨房的门边,看着Tee在帮热牛奶,突然想到如果他们有一个小朋友应该也挺好的。

 

每晚临睡之前,小朋友就坐在餐桌上和他一起玩,一起等着Tee热好牛奶。

 

“如果是小男孩,早上你不想起床的时候,就让他扑到你身上把你压醒。当你想发脾气的时候,他会嘟着嘴对你说......”

 

Tee转过身,嘴角还有奶渍,那是刚刚试奶温时留下的。他将热好的奶倒在杯子中递给Mork,然后学着小孩子的语气“Dad,牛奶要不要放糖?”

 

Mork被他逗笑了,为爱人擦干净嘴角,然后问“如果是小女孩呢?”

 

“如果是小女孩......”

 

他轻轻蹭了一下Mork的鼻尖“Dad,喝完牛奶我们就去睡觉吧,做一个牛奶味的梦。”


 

//

 

卧室的窗户没有关上,从阳台飘进来的是夏夜的味道——干燥的风混杂着清爽的西瓜味。

 

睡床上的两人讨论起了三十岁的最后一天。

 

“最后一天,我会对你说......”

 

说些什么呢?Tee突然停下了正在说的话,Mork是最勇敢的,而他是个胆小鬼。

 

如果Mork的一生只有三十岁,Tee将死于他的二十九岁。

 

“我爱你,我也爱你走向死亡过程中的每一天。”

 

“晚安,Mork。”

 

“晚安,我的Tee。”

 

他们再一次亲吻对方道晚安,然后相拥而眠,做一个关于对方的梦。

 

即使有一天Tee和Mork在某个清晨分离,他们也会在下一个黄昏相遇。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6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河马崽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